每週六下午的演算法課程,總是在一股虛幻的感覺中度過,或許我的悟性不夠,無法體會老師高深的傳授心法。

不過,昨天下午老師難得說了一個有趣的故事。

話說老師談到一則演算公式,想起一位曾經與他在美國一起攻讀博士學位的朋友,然後他說:

我想起一位以前跟我一起在美國紐約大學攻讀博士的好友,他那時念的是數學,我念的是資訊科學,我們常在一起玩耍。
你們都看過成龍的電影,電影裡的成龍很厲害,一手抓一根竿子,三兩下就可以扶搖直上,功夫了得。
以前,我們校園裡有棟建築物,旁立著兩根高高的鐵桿,有一天我跟這位好友來到建築物旁的鐵桿下,他跟我說,我可以抓鐵桿爬上樓;果不其然,兩手一抓,就爬上了大樓的二樓。
我這位身手矯健的好友很有趣,本來,他打算練體操,所以去選俄羅斯的體操隊,後來選不上,只好就來念數學......。

那天,我想說我也要來試試,於是,我雙手一抓,就到了樓.....
(此時全班哄堂大笑)

我有時候在想,當初若我去選體操隊,那搞不好我就不是站在這裡教書了...

還有一次,我跟著人家去爬阿里山,山莊旁有個∕型的陡斜坡,休息的時候,大家無聊,就來看看誰能跑的上斜坡頂,登山友穿著運動鞋或登山鞋都沒辦法衝的上去,那天我穿著皮鞋,我就說我也來試看看,結果我一跑就讓我衝上去了...
(全班再度哄堂大笑,只是我在想,老師怎麼會穿著皮鞋去爬山?)

老師或許是想表達,他一身的好身手,若沒成為成龍第二,我想也是體壇上發光發熱的明星。

這讓我想起以前讀書的時候,聯考前夕,憑著我在學校運動會拿到大大小小的獎牌,那時我真的覺得我應該要朝向體育界去發展,於是,我大學聯考報名了體育術科,看看能不能考上師院體育系,而在大家一片看好聲中,我落榜了。

當然,我就乖乖的去念資訊系....(所以我現在就是得坐在這裡寫程式...)

以前,我也很熱愛音樂,從國小學直笛吹兒歌,高中彈吉他唱民歌,大學吹口琴演奏古典樂曲,組Band玩一些國內外流行音樂...,我真的有認真想過是不是要把音樂當飯吃,不過實力不夠堅強,不能走實力派;外型又不討喜,偶像派的門檻我有困難,所以也只能放棄演藝圈這條路,哈。

但現在的生活,倒也沒什麼不好,我還是走著我所感興趣的其中一條路,當然這條路也是有著挫折跟磨練,但,哪條路不是這麼著?

而現在在這條路上,每段時間就給自己一些可以努力的目標,然後努力的把目標實現,只是希望在自己人生的一些階段上,能夠填上一些小小的成就感。

截至目前為止,大部分的時候,是都還活的挺開心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 提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