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過了上電影院看的機會,這次不能再錯過HBO,與作業跟報告奮戰的週末,我看了這一部 - The Holiday 戀愛沒有假期.

這是一部有笑有淚的愛情溫暖喜劇,卻也在笑淚中找到值得反思的地方.

劇情就是從兩個感情生活一團糟的兩個女生 - 亞曼達跟艾麗絲開始....


當生命中的一扇門緊閉時,另一扇門必會開啟

亞曼達(Cameron Diaz飾)是個廣告公司女老闆,是個預告片剪輯大師
平時連腦袋裡對自己的對話都是以電影預告片手法來呈現
女強人的性格,男人與她相處也需格外小心翼翼。

艾麗絲(Kate Winslet飾)是個婚姻專欄作家,對於感情,總是逆來順受
她無法放下與同辦公室的前男友,卻又對他的予取予求無抵抗之力
更慘的是,艾麗絲居然得為她的前男友做專欄報導 - 除了新娘不是她以外,甚至前男友並沒有告訴她已經訂婚的消息。

亞曼達與艾麗絲決定跳開她們的悲哀人生,在耶誕夜來臨前,他們決定逃離現在的生活,進行一場交換住處,交換生活的旅行.....


拋開過去的包袱 - 相隔六千英哩的交換住處,交換生活旅行計畫

習慣了洛杉磯城市生活的亞曼達,來到了艾麗絲位於英國鄉下-蘇里的溫馨小屋,寒冷的天氣跟不方便的環境,甚至讓她想提前搭隔天的班機回家,直到出現了艾麗絲的哥哥 - 葛拉漢(Jude Law飾),而艾麗絲則像個鄉巴佬(事實上好像也是),對於亞曼達的豪華大宅充滿驚嘆,處處都是驚奇。
艾麗絲的故事,也在她遇到新鄰居-好萊塢知名編劇亞瑟(EliWallach飾)以及麥爾斯(Jack Black飾)後開始發展....

故事的最後是個溫馨喜悅的結局,讓人感覺充滿幸福..


如果你是首旋律,我只挑美麗的音符編曲

我其實不是個電影狂,對於戲中幾個主角我都帶著既定印象:

Cameron Diaz,我看到她就想到霹靂嬌娃,在這部戲裡面,我感受到她精湛的演技,雖然在某些情緒的呈現上顯得有些誇大,卻實實在在地抓住我的心.
Jack Black,我印象停留在搖滾教室那個瘋狂的代課老師,此部戲裡還是有他幽默風趣性格的表現,但卻是斯文浪漫多了,尤其,我非常愛那一場麥爾斯對著艾麗絲彈奏屬於她曲子的戲碼..
Jude Law,哈,就是偷情中的花花公子,但在這部戲的演出簡直是個大落差,扮演父兼母職的單親爸爸卻也不失浪漫與帥氣,尤其是哭得像個小孩的那一幕,還挺可愛的,我開始喜歡他了..
Kate Winslet,上次看她演出,就是在鐵達尼號,本來我對她還沒特別感覺,這部戲中,艾麗絲與亞瑟的精彩對手戲讓我覺得相當過癮...


雖然亞曼達與艾麗絲相隔六千英哩,因為交換住處,改變了兩個人的生活,我覺得不只是她們找到了人生中的幸福,更重要的是,他們勇於面對埋在她們心中長久的問題,並且突破了它.

我在想,如果這次交換住處沒有發生,亞曼達是不是還是一直無法適應跟男友的相處而常常面臨分手的局面;艾麗絲則永遠無法跳脫她那所謂牽扯不清又有害的關係.

整體來說,是個值得一看再看的溫馨小品,而我的感想是:「如果沒有提起勇氣去突破現實的不滿,你怎麼會發現原來還有這麼可愛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 提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