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日行程:
路經陣屋舊跡→高山上三之町,古之町並~古街巡禮【國家選定重要傳統的建造物群保存地區】→新穗高纜車【距離槍山和穗高山最近的瞭望台】~日本最早的雙層纜車(¥2800)→安曇野山葵農場→大町溫泉 黑部觀光飯店之溫泉迎賓晚宴【螃蟹吃到飽+長野田園總匯料理】

早上起床,打開窗簾,早晨的雪景映入眼簾,雖然處在暖呼呼的房間裡,還是可以感受外面那股寒意~



不知道是昨晚泡得太舒服還是微醺的太厲害,今天起床有點晚,早餐草草吃完,就趕緊拉著行李上車了~

接著我們前往有高山小京都之稱的【上三之町】,由數條街道組成「古之町並」,有著古老的商店街、橋樑、傳統酒店等。在自然與歷史的保護下,每間店舖的外觀建築和內在-陳設都保存江戶時代以來的濃厚古早原味,我真的很喜歡這裡...



高山市的高山祭為日本三大祭典其中之一,一年有兩次祭典,分別為春祭典(山王祭)及秋祭典(八幡祭),而春祭典的日期為每年的4月14、15日,秋祭典的日期為10月9、10日,每年都會有許多外來遊客參與這些盛會。
在祭典中,會出現高大祭典屋台,聽說一共是有12座,而這些屋台,可是有專屬的停車場呦~



早晨的山三之町,人煙稀少..



這是賣酒的店家,如果店家有新酒上市,店家門口就會吊一陀....草,這個...我忘了它是什麼植物,但是個很好認的標誌...
 


如果你看到已經是枯黃的顏色,代表酒上市有好一陣子嚕...



這家是專門賣味增的,左邊是老闆娘,右邊那一鍋是給人試喝的味增湯,很美味喔,尤其是在這冷冷的天~



就算是突兀的咖啡館,也是很有江戶時代風...



這家是婦產科醫院喔~



我們到的有點早,很多店家都還沒開門...
你知道這家是啥嗎?真的很有趣...



開門了,居然是電信局...



如果你要成為一個忍者,就必需要經過一連串嚴苛的訓練,這裡面有很多訓練忍者用的東西...
(我想是不包含那台腳踏車的....)



忍者武器及配備...



這鯛魚燒裡面包紅豆,滋味還可以,老闆也是個斯文的帥哥,買完還要請我進店裡坐著吃...



鯛魚燒...它的料都藏在尾巴...



這個很有趣,這家賣握壽司,但鋪的不是魚肉,而是飛驒牛肉片...
老闆娘問我要幾份,我說一份,然後老闆娘要我把錢放在窗口的箱子,想不到他按下機關,錢就掉進去箱子裡去了,一份¥500。
我不用找錢,聽說如果拿¥1000,這台箱子可是會自動找錢的,簡直是太酷了...



飛驒牛握壽司,鋪上一層醬汁,吃起來很特別,牛肉品質很讚,這醬汁完全不喧賓奪主,還是吃的到牛肉鮮甜,壽司不會太緊實,口感很-好,而當作盤子的居然是塊蝦餅,想不到還很好吃咧~



接著,我們要去吃中餐(咦?剛剛不是吃了一堆?)
這中餐...主菜當然就是「朴葉味增飛驒牛」嚕...


ㄟ,除了主菜,其他就都還好。
「朴葉味增飛驒牛」,回台灣一定要來試試這樣的吃法...



下午我們搭乘【新穗高空中纜車】,纜車共可分為兩階段,第一段先從新穗高溫泉車站(標-高1117M)到鍋平高原車站(標高130-5M),長573M,高低差188M,約5分車程,搭乘有大片落地觀景窗的纜車來欣賞雄偉的壯麗山岳景色;第二段全長2598M,高低差848M,是日本最早的雙層纜車,從白樺平車站(標高1308M)到西穗高口車站(標高2156M) ,約7分車程。



一邊乘坐纜車,一邊觀賞山景,挺讚的...



我們到達海拔標高2156公尺的西穗高口車站,是的,現在是負6.9度C...



居高臨下,非常開闊的fu...



隨車都會有個工作人員做講解,雖然我聽不懂,但是看著她講解的認真神情,還真是可愛...(謎之音:外國的月亮比較圓?)



回飯店的途中,還有一點時間,我們就前往「安曇野山葵農場」。



在這裡,我真的見識到日本人敬業態度,我們要出發前,有先打電話告知我們會前往,老闆娘說會等我們一下,然而我們遲到很久了,等我們到達停車場,發現一群人看見我們後,馬上狂奔回店裡把門打開,為了做我們生意在這麼冷的天氣裡等這麼久,卻還依舊這麼有熱枕....

所以,我們完全很捧場,大家又是大袋小袋的,既然是個哇沙米農場,裡面賣的東西完全跟哇沙米有關....



一大片的山葵...



如果你看過日本國寶級導演黑澤明的大作「夢中的安曇野」影片,一定會這幕場景很熟悉,該片的拍攝的舞台就是在這裡。雖然我沒看過這部影片,不過散步在其中,遠處的阿爾卑斯山麓,搭配優幽美的田園景色,小河潺潺的流水聲.... 
啊~~ 生活就該如此享受~



今晚住的非常豪華,入住的是大町溫泉黑部觀光飯店,是整趟旅行中住最好的一晚,今晚住的是和室...



放完行李,先來去吃飯,今晚吃得很好...



這當然只是第一輪,我今晚不知道吃了幾輪...



這是信州牛,很讚,吃到廚師來不及做....
沾醬共有兩種口味,味增醬以及蘋果油醋,佐味增醬比較夠味,蘋果油醋走的是清爽風...



要特別說的是那炸小魚(我不知道是啥魚....柳葉?),剛炸出來,非常好吃,而且,還有哇沙米口味的胡椒粉可以沾,很特別....



吃飽回來,床鋪好了耶,好神奇喔~~



吃飽飯,來泡點茶喝喝....



休息一下,就去泡湯...

我真的要說,這裡的露天風呂真的很讚,我沒辦法帶相機去,今晚是我第一次在雪地裡泡露天溫泉...
浸在41.5度C 熱呼呼的溫泉池裡,臉上吹來寒冷的雪風,哇~ 一整個滿足啊~

泡完了湯,來做個腳底按摩,這按摩腳的機器10分鐘¥100,還可以....
 


泡完湯,睡前來一罐冰涼的啤酒,真是太享受了哩~~~



更多照片請前往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 提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