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開始對茶很有興趣,尤其是紅茶,因為上學的關係,「交捐」了幾次同學賣的 Whittard 袋茶,又不小心在書店買了「尋味‧紅茶」這本書後(葉怡蘭著),便開始了我的茶飲生活。

先前買了幾款:

 

1. Afternoon Earl Grey
2. Green Mango
3. Peach


以前就愛喝紅茶,不管是附餐飲料還是公司訂購下午茶,我都愛選紅茶,而直到現在,每年夏天,我都會煮一大缸紅茶,分罐裝好放進冰箱,這樣冰冰的喝,實在是很過癮,甚至因為曾經在簡餐店打工的經驗,買了濃縮汁和搖搖杯之後,就開始實驗起許多加味茶,這樣的夏天其實過的還挺有趣的。

因為那本書的關係,開始看了一些網站,看了許多人的討論,真是增廣見聞,而除了馬克杯加上茶袋這種簡易方式之外,使用茶壺來泡茶更能增添更多幽雅的樂趣,更何況本來就愛喝茶,或許可以來改變一下....

然後就買了個茶壺.....

於是,友人在幾年前從國外帶回來的Twinings Breakfast Tea終於可以被開封了,以前因為這款茶是茶葉,而不是方便的茶袋,實在是嫌泡起來不方便,現在有了茶壺,所以剛買回來的這幾天,早餐茶也就取代了咖啡。

最近,另一位友人得知我最近的喜好,便慷慨贈送了一罐TipTree 茶以及一系列果醬,而且還是我喜歡的大吉嶺,在收到之後,迫不及待就要來實驗一下....

這是TipTree Darjeeling



TipTree 系列果醬
左上:黑醋栗
左下:杏桃
右上:覆盆子
右下:水蜜桃



打開之後,還有一層易開罐的包裝...



打開之後,便散出茶香味~



準備就緒,就等紅茶泡好...
(感謝同事J1 贊助濾茶器,同事J2贊助 茶杯組....,牛奶沒派上用場,純粹充場面用..)



倒茶嚕~
(感謝同事V協助拍攝)



放感情泡出來的紅茶就是特別不一樣....
喝了一口,嗯,除了因等待拍照時間過久,茶味因而略顯稍濃,等等加上果醬看會不會稍稍抑制一下澀味.....



黑醋栗果醬上場嚕..



偷嚐一口,有甜,但水果味也是有充分的表現出自然濃郁...



加了黑醋栗的紅茶,稍濃的茶味引出黑醋栗的酸酸甜甜,這滋味還真是不錯~,好喝...



泡開的紅茶葉....



誠如書上所言,喝茶的過程,如果多了一些小步驟,或是換上不同的器具,又會有不同的體驗...

而最近很愛這個網站,除了看各位品茶高手分享自己的經驗,還可以增長茶知識,最重要的,又發現很多喝茶的好地方,來這裡簡直如入寶山,原來大家的茶飲生活都是這麼的有趣~~~~



你也愛喝茶嗎?



後記:
        僅以此篇文章獻給我那慷慨的友人...
        (這樣我會有得到下一個免費茶罐的機會嗎?....X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 提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