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逛Youtube的時候,發現了黃舒駿唱的「戀愛症候群」,讓我勾起以前的回憶... 

 


在高中那段練吉他的日子裡,只要是會彈吉他的創作型藝人,他們的作品總是我常模仿的彈唱歌曲,而那段日子,黃舒駿是我非常喜歡的一位,姑且不論他現在在超級星期天的評審形象,當時他有許多作品,舉凡是「馬不停蹄的憂傷」、「燕渡寒潭」、「妳」、「她以為她很美麗」....等等,對於當時處於少年不識愁滋味,為賦新詞強說愁的年紀的我,非常深得我心,而這首「戀愛症候群」,更是讓我一炮而紅的經典歌曲...

話說高二那年,社團在寒假期間照例要舉辦露營活動,這次比較不同的是,我們與英文社一起合辦(大概是英文社的活動都很無聊,只好來參加康樂性社團的活動,看會不會有趣一點...),而營火晚會,是活動的最高潮,晚會節目當然要事先安排好,民歌社很好搞定,就是來幾段自彈自唱,至於英文社,如果要來段英文朗誦,恐怕冷到連營火都會熄滅吧!為了讓英文社都能有參與感,最後請英文社幾位唱歌高手唱英文歌,民歌社來幫忙伴奏,這樣感覺應該是都有玩到...

那年「三指法」苦練有成,難得與英文社一起合辦活動,我想,要紅就是看這一次了,眼看著還有兩週就要出發,硬是把同樣也是三指法的戀愛症候群給練下去,這首歌曲很長,歌詞足足有989個字,頗有難度,但我心想老是唱抒情歌曲,在這麼特別的機會裡,不來點不一樣的怎麼行呢?

當天活動應該是我們舉辦過最有氣質的一場露營,當時會參加英文社,都是品學兼優的好學生,相對之下,我們感覺是放牛班,我們一路上不敢太造次,可能也是看到許多高攀不上的美女而害羞著吧... 重頭戲的營火晚會開始了,除了一些「制式」的第一支舞及認識新朋友的團康拿出來玩一玩之後,表演節目就接著開始了,事實上,這些活動也算是非官方的成果展,看看大家上了一學期課,功力練的如何了,而這裡是個舞台,有觀眾,是個很好的演出機會。


當晚,在幾次停頓忘詞之下,我還是順利的把這首唱完了,而表演結束的安可聲當然是免不了的...(我這樣是不是太虛榮了點....XD)


而期待女生捎來的交往信是沒有發生滴....XD



直到現在,不管在哪裡聽到這些曾經上台表演過的歌曲,往事歷歷,回憶都會湧上了心頭。



後記:
    現在根本早忘了歌詞長什麼樣了,果然沒動力是起不了什麼勁來背的啊...

 

 

 

technorat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 提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