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這段影片前,先講一下故事....

 

 

最近因為同學S的病情(請參考:賺錢有數,生命愛顧),加上一年一度同學會的訊息通知,在Email的聯絡上不是很順暢,不是少聯絡了誰,就是Email失效,於是,來發個佛心,我開始了整理作業,也申請了個部落格,可以在上面進行相關事項公告,讓大家正努力奔馳於自己人生的道路上時,至少還有一個地方可以停下來休息一下...(至少誰要結婚生小孩的,都可以在這裡告訴大家吧...)

今年是我們畢業第十年,我們也是很妙的一班,即使畢業許久,我們還是常常聚會,一個活動隨便吆喝都有超過20個人報名,只能說是難得的緣分,隨著大家慢慢有自己的家庭跟小孩,聚會的地點可是越來越難找了....

整理的同時,心中正想著該如何讓這份名單的排列正式一點,我想起我們有學號這種東西,但我是記得我的學號,其他同學都還記得他們自己的嗎?

看到系上助教在線上(別懷疑,我們同學出去玩,助教是會跟的,連系主任也是哩...),也還在學校服務,問了一下她手邊有沒有這樣的資料.....


我:「助教,我們在學校會有班級畢業資訊嗎?就是有學號名字的那種清單?」

 

 

助教:「校方當然是不會提供的。」

我:「........」

助教:「但是我有建檔」

我:「哇,太棒了!」(os:怎麼吊人家胃口咧....)

助教:「我傳給你...」

我:「我最近正在整理大家的通訊方式,想說以學號來做排列建檔。」

助教:「嗯,這樣不錯,可以喚起大家的記憶....」

(我打開來看了一下....)

我:「天啊,剛剛在看這些名字,有的都要想一下才能恢復記憶,這感覺好像發現了一份歷史古文...」

助教:「寒假時辦公室整修,打包東西才發現,夜間部學生資料竟然只剩83和85級,算你幸運啦...」

助教:「10年了...」

我:「是啊,我們今年畢業第10年了,這份文件此刻格外珍貴啊...」

 
看著名單,很多回憶又湧上心頭,我們一起舉辦過系上大大小小的活動,不管是爭吵還是嬉鬧,都是讓我們情感如此深厚的元素,而在這些活動中,最經典的莫過於一年一度的「迎新資訊營」。

這個營隊活動很特別,當年我剛到系上報到,系上半軟半硬的規定新生必須參加,還得簽一張家長同意書,對於我來說,我是挺期待這四天三夜的,以前,我就很愛這樣的營隊活動。

而當時營隊幹部,是由大二、大三及大四學長組成,活動節目安排的精緻度及專業度,可不輸給救國團舉辦的類似活動;既然是迎新,除了一般的活動,還加入了一些座談及演講,像是「資訊的應用與發展」、「人際關係與生涯規劃」等等,這些課是最好打瞌睡的,而學長姐也很愛這些節目,因為可以捉弄我們這些打瞌睡的學弟妹...大一的我,玩的很是開心。

而升上二年級,開始擔任活動幹部,原來,要辦個活動不是那麼容易,當年我擔任活動組,除了對於自己負責的活動節目要掌握以外,在營隊前3個月就要參與活動會議及集訓,那時候辦活動,每個活動負責人是要呈上企劃書的,有制式的格式,若是沒寫好,在會議上可是會遭受猛烈砲火攻擊的...而團康舞沒跳好,學長姐會要你一直跳到好為止...這樣的感覺,大概是比起軍中班長,臉色稍微好看一點而已...

這樣的砲火攻擊,在我成為大三大四的學長時,才覺得好玩,我終於體會掌握扳機的感覺是多麼的有快感...

而不管活動怎麼變化,唯一不變的,就是我們的營歌 - 「真心英雄」,幾年前學長姐編了這首歌的帶動唱,接連幾年都使用這首歌當作營歌,輪到我們主辦活動,也繼續沿用這首帶動唱,而這當中,頗有傳承的意味....(會不會是因為不再想編帶動唱,所以....)

而這首歌,只要你是活動幹部,上從活動顧問,下到搬營火木材的小打雜,不管你是誰,通通都要會,而且是倒背如流的會,當時也挺折磨人的.....

不過,卻是所有幹部的共同記憶,就連活動後的慶功宴,KTV還是會來一下這首帶動唱....這種感覺,大概就是出現在軍教片中,就寢後的宵夜圍爐裡,酒酣耳熱之際,老士官長哼了一句軍歌,其他士兵跟著一起慷慨激昂的合唱....

我相信,不管過幾年,這些深刻的回憶,一定很容易被輕輕的喚起,畢竟都是我們用力走過的青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 提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