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疲憊的下班後,與同樣愛喝茶的友人相約至中正紀念堂旁,歷史悠久的小茶館 -「歐品坊」,這趟,算是朝聖之旅....

 

歐品坊是第一家把歐洲專業茶店以一罐罐展售茶品的方式帶進台灣,老闆在堅持紅茶專業的形象下努力經營著這家小店,也因此培養出不少的紅茶愛好者,我愛喝茶,卻不是位專家,但我卻深深被這股紅茶品飲的風潮所吸引;店家以進口法國巴黎最老的皇室茶品-Mariage Freres為主,對於喜愛M&F的人,真是個寶山,不用出國到法國或日本,就可以買到好又新鮮的茶葉了。

遲到了一會兒,進門後看見一整面牆的大茶罐,著實吸引我的目光跟興趣...



服務生親切的遞上Menu,分門別類、琳瑯滿目的茶款,實在不知從何下手,服務生也很體貼的抱來不同的茶罐,一一為我們介紹,打開讓我們看看茶葉和聞聞茶葉香。

友人選了法式薄餅套餐,除可任意選擇各一款甜味以及鹹味的法式薄餅外,還會附上一杯茶,而套餐茶則依店家當天狀況,選用不同的茶葉,友人選擇了甜口味的巧克力薄餅,以及鹹口味的普羅旺斯薄餅,今晚的套餐茶款是「四種水果茶」,雖然Menu上寫著一杯份量,店家卻非常貼心為我們泡上一壺,讓我們覺得很窩心。

而我依然心猿意馬,選擇了蕃茄義大利麵套餐,除了沙拉,我還可以選擇一個甜薄餅以及一壺茶款,選擇了草莓果醬薄餅後,好不容易決定了的尼爾吉里茶,然而店內缺貨,於是點選店家推薦的「五點鐘茶」。

首先來了義大利麵套餐的沙拉,鮪魚醬很可口。



接著是普羅旺斯薄餅以及蕃茄義大利麵..

普羅旺斯薄餅:別於台灣的可麗餅,這個餅皮口感Q,包裹著鮪魚醬、蕃茄、火腿、生菜、加上一片水煮蛋切片,淋上美乃滋,吃起來的口味清爽,份量適中,可能對一個男生吃一頓正餐是不夠的。
 

蕃茄義大利麵:雖然這裡不是以此為擅長,稱不上頂級美味,但老闆自己用心調製的醬汁,讓這道菜走的是溫馨路線。
 

出餐的節奏不疾不徐,不會讓你覺得很倉促,用餐過程更能有品質。

接著服務生端來了薄餅套餐茶「四種水果茶」:由草莓、紅櫻桃、紅醋栗及紅莓四種紅色水果薰製而成,而散發出莓果香氣更是讓友人喜愛不已。
 

吃完了義大利麵,在上甜薄餅之前,先來了我點的「五點鐘茶」....

五點鐘茶?! 那適合在晚上七點鐘喝嗎?

當然沒問題,而且喝起來還挺順口,五點鐘茶是由多種錫蘭高原紅茶混製而成,明亮的茶湯更顯動人,雖然說比起四種水果茶稍澀了點,但整體口感滑順,加了牛奶之後更搭。
 

巧克力薄餅:隨性的巧克力醬線條,讓法式薄餅呈現不同的風貌,看起來可口多了,而甜的口味吃起來也還不賴,非常適合與茶一起享用。
 

草莓果醬薄餅:比起巧克力口味,視覺上略遜一籌,但果醬份量足,搭配鮮奶油更好吃。



店裡雖然空間不大,沒有精緻裝潢,但卻讓人感覺溫馨,而與許久不見的友人閒聊近況,配上一杯紅茶,這樣的夜晚是愜意的.....




後記:
在店裡的同時,陸續有許多人進來買茶,看著他們與店員親切又熟捻的互動,我想應該都是老顧客了,下次,我也來這裡買買茶葉,而今晚的朝聖之旅,算是心滿意足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 提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