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想去平溪看看,走一趟平溪支線,於是在一個看起來天氣還不錯的週末,決定去搭火車懷舊一下。

Google了一下,我家附近,好像有公車可以從木柵直接到平溪,我直覺好像就是在動物園附近的站牌可以搭車,於是乎,在調查了車次時間表之後,騎著車到了動物園...

咦? 台北客運的站牌咧? 怎麼都沒看見??

繞了一下,沒看到往平溪的車站站牌,只好使用第二方案,那只好回家開車,聽說上北二高,從石碇交流道下,經由106縣道,也是很快...

車子開上了北二高,我就開始後悔了,一排車陣要通往宜蘭石碇,我一整個欲哭無淚,只好使用第三方案,坐捷運到台北車站,轉火車到瑞芳,然後買平溪支線一日票。

就這樣,經歷千辛萬苦,我們終於到了瑞芳,準備搭上平溪支線。
 

月台上都是人,都是準備要轉搭平溪支線,跟我們有同樣的目的...
 

買了一日卷,就可以在任何一站上下車,但我們經過一番波折,也過了中午,也沒辦法每一站都去看看,於是,我們先在十分站下車。

一下車,前方就是靜安吊橋。
 

 

火車開走了,一個小時後才會再來,漫步在鐵軌上,也是一種樂趣。
 

這是日本來的遊客,放天燈對他們來說應該是一件很新奇的事,老闆很熟練的指導以及幫他們拍照,而天燈上的許願,不外乎就是工作順利,身體健康之類的吧~
 

天燈冉冉升空...
 

 

這是往瑞芳方向的班車,火車一來,大家迅速亮出傢伙!
 

十分國小,還真十分的小。
 

 

繼續往裡面走,有個要付費的台灣煤礦博物館。

不過看起來並不會讓我有想進去的意願,感覺有點冷清就是了。
 

在十分車站,我們花了很多時間在這邊散步,為了在菁桐站搭5點10分往木柵的公車,也沒辦法久留,趕緊搭上4:10分的火車,前往菁桐。
 

車子來了。
 

一下菁桐站,這一大排許願竹真引人注目。
 

我想這根許願竹的主人,真的很討厭蚊子...
 

菁桐礦業館是免費的,裡面放滿了煤礦開採的歷史,看著在煤坑裡開採的各項工具,當時的日誌記錄表,工人薪資表,時光流轉,彷彿回到了過去...
 

天氣陰,開始下雨了..
 

在這石雕前等了一下,上了公車,這一天也累了...




後記: 
上了公車,沒想到一下子就到了深坑,想起中午一番折騰才到平溪,這班公車是如此的方便,更殘念的是,這班公車的終點站以及起始站,離我家才1分鐘車程,那早上繞那麼一大圈是怎麼回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 提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