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個星期前,MSN上傳來一位久未碰面的朋友的訊息,由於太久沒有見面,加上幾百年前就一直嚷嚷著說要去造訪杜樂麗茶館,聊到最後,我們就約了今天在那裡碰面。

雖然心裡面已經有想要點的茶款,距離下班前還有一點時間,於是上網查了其他人的部落格,先培養一下感覺...

看著看著...

什麼?! 星期一不營業?!

馬上照著網頁上的電話打去確認,電話響了很久之後終於被接了起來,是一個感覺剛睡醒的聲音...

店家:「喂~~」

我:「請問是杜樂麗嗎?」

店家:「ㄟ.....是.....」(果然是剛睡醒...)

我:「請問一下你們今天有營業嗎?」

店家:「ㄟ.....今天沒有喔.....」

我:「那你們的營業時間是.....??」

店家:「ㄟ.....我們喔.....是每週三到每週日下午一點到十點喔..」(我們...要不然難道是他們嗎?....)

我:「這樣喔.... 好,那謝謝你呴...」

於是,馬上傳了訊息給友人,報告這個噩耗....

我:「ㄟ.....杜樂麗今天沒有營業耶...」

友人:「什麼?!那怎麼辦?!」

我:「........」

友人:「........」

然後,我開始想還有什麼茶館是沒去過又想去的,正在網頁搜尋PEKOE的時候...友人來了訊息...

友人:「既然你是從Yilan的書才開始認識茶,不如我們就去PEKOE吧....」

你看看你看看.... 完全是一整個命中!! 有沒有這麼貼心?!

於是,今晚就是前往PEKOE,去實地探訪這個我都只在網路上乾過癮的店。

等了些許時候,友人到了,我們穿過小巷,終於找到了....


由於是PEKOE網站的實體店鋪,所以網路上販賣的東西,也可以在這裡直接買到,除了三三兩兩的客人正在挑要買的東西之外,就只有我們這一桌客人...


我夢想中的流理台啊....










傳說中很厲害的「Christine Ferber」一系列果醬...





店裡流洩著爵士輕音樂,我在和藹可親的服務員送上白開水後,開始選擇我要喝的茶...


我點了Mariage Freres的「結婚曲茶」,也是Mariage Freres裡挺讓人喜愛的茶款,「結婚曲茶」是由來自世界各地不同時間不同的錫蘭茶葉所組成,喝起來濃淡適中,很適合今天我想要的味道,我也很喜歡這個茶湯的顏色..


友人點了「清新伯爵奶泡茶」,Menu上這樣寫著,我覺得寫的很好:
在優雅芬芳的清新伯爵紅茶中,添入細緻棉柔的香醇奶泡,醇郁茶滋味裡透著明亮淡雅的柑橘香氣,格外令人著迷...
用非常特別的透明玻璃杯盛裝著,真的很優雅....


沒想到加入了奶泡,口感是這樣的滑順,沒有了牛奶的厚實,伯爵茶香更是襲人~
啊,我回家一定要來實驗一下啊~~~


喝了茶,一定要來點蛋糕搭配...
我們點了「清新伯爵戚風蛋糕」,鬆軟綿細的口感裡有著伯爵香氣,還不錯。


以及「雪藏印度香料茶起司蛋糕」,這一款很特別,起司蛋糕裡有著濃郁印度香料,蛋糕很紮實,咬下去有細微冰沙的口感,莫非這就是雪藏的意義?
搭配在欉紅本產芒果果醬,這果醬很不錯,不過我喜歡不加果醬,這樣更能吃出印度香料的味道...
一整個很特別,沒想到印度香料搭配濃郁起司竟是如此絕配,我愛這一款!


雖然許久不見,但聊起來絲毫不因那些時光而有任何疏離感,隨意聊著工作,生活等瑣碎雜事,也可以知道最近彼此過的好不好,這樣的夜晚,確實是很滿足的..




後記:
1. 雖然沒有造訪到杜樂麗茶館,但我知道山水有相逢的啊~
2. 來到PEKOE也算是了了一樁心願,希望有機會來這邊上紅茶課哩...
3. 關於,PEKOE實體店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 提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