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論文修行之路就要走到盡頭了!

從一開始很天真的提了一個不在老師專業裡的題目,到遇到瓶頸然後換題目的無窮迴圈,這一刻,終於可以遞交論文初稿,進行口試了.... T_T

也就是說,我看見了可以畢業的那一線曙光....

自己從來都不是一個很會唸書的人,做研究這種事,也簡直是要了我的命,更別說是去探索一個我都不知道的領域,不知道從何開始,等到有意識的時候,也不清楚自己在哪裡..@@ 所以,看了看四周,就載浮載沈的繼續隨波逐流....

好幾次幾乎要放棄了啊,但覺得都繳了這麼多錢,花了這麼多時間把課上完,人生的目標就只差臨門一腳,實在是不甘願啊~~~
於是,只好在一陣哭邀之後,默默的回到書桌前,繼續奮戰......

這樣苟延殘喘了許久,老師似乎覺得我這樣一直煩他下去也不是辦法,於是說:「嗯,可以去填寫口試申請書了...」
然後要我把論文款一款,準備遞交口試初稿給口試委員...
那一刻,我簡直不敢相信,我即將走出這個昏天暗地的山洞,迎向光明的人生!!

說也奇怪,從此之後,那句話好像讓我吃了大力丸,儘管實驗修正跑到電腦都快燒起來,論文被老師改的差點丟在地上,我彷彿當年死守四行倉庫的國軍,浴血奮戰,有著打死不退的堅強意志,就這樣,一路堅守到口試那一刻。

口試前一天,躺在床上,蕊著那好幾十張的簡報檔,還有想著該怎麼抵擋口試委員的強大砲火,我後來也不知道是怎麼睡著的....

(咕~ 咕~ 咕~~~)

起床之後,很快的盥洗完畢,趕緊出門去拿給口委們的咖啡,果汁,水果跟餐盒,然後簡單布置一下場地,指導教授也提前到了,叮嚀了幾句,也提前先恭喜我們,儘管知道畢業證書猶如囊中物,只要口試的時候,不要毆打口委,我想應該就是可以過關滴....

然後,上戰場的時間也很快就到了...



(各位老師,大家好...#$%$%^%&*&*%#@$......)



一陣無情的砲火轟炸之後,我黯然的走出會議室,等待口委們討論後,再進場聆聽宣判,喔,不,是口試結果。
然後過一陣子,進了會議室,主委宣布口試通過時,我當時只想趕緊回家睡覺....

似乎是耗盡身上所有的能源,拖著疲憊的身軀走在回家的路上,這幾年的研究所生活,一幕幕的浮現在腦海,我想,都是我珍貴的回憶。

就這樣,拿到畢業證書了,也完成了這一項我自認為非常艱辛的人生目標。



P.S.
1. 要謝謝這一路上給我很多支持跟鼓勵的人,我才能一路堅持到最後,謝謝。
2. 謝謝我的指導教授,希望您的學術聲望不會因為收了我這個學生而身敗名裂....
3. 實驗室學妹問說,給口委的餐盒要80還是120的,我豪不猶豫的說120,本來期待口試當天口委們會因為菜色很好而忙著吃,沒想到喝了兩口咖啡/果汁之後,一整個很聚精會神的清砲管,無論如何,學妹我還是很謝謝你~
4. 口試完還有一大堆口委們的建議,要把它們納入論文裡,感覺相當的歹戲拖棚.....
5. 對於那些印出來批閱的論文草稿,我只能跟地球說,我對不起你....
6. 還有,印製論文精裝本是非常花錢的.....(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 提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