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日行程:
東尋坊 →湯國之森【北陸傳統工藝村】→金澤兼六園【日本三大名園之一】→世界文化遺產【白川鄉合掌村】→高山OHAYOHSUN 飯店

今天要早起,為了要趕補昨天沒去的景點 - 東尋坊。
整理行李後,來到餐廳吃飯..

還沒看到早餐有什麼菜色前,眼睛就被窗外的雪景給迷住了,哇~好漂亮哩~



但遺憾的是窗邊的位置都被坐滿了....

早餐吃的還不錯,出乎意料我還真愛吃蕎麥麵,熱熱的湯豆腐也很暖胃...



吃飽了,提著行李出了飯店門口,哇,還正飄著雪耶,也有人正整裝待發的要去滑雪,我們趁著出發空檔,在飯店門口亂拍一通...



到了東尋坊,這地方給我的感覺就像是下著雪的野柳,下了車,雪飄的更厲害了,我想起我沒帶毛帽,只好拿圍巾撐一下,我覺得我看起來像阿婆的造型...

街上行人還不多,店家陸陸續續的開幕,賣漁貨的居多,這位阿伯正非常專心的在剝甜蝦,看了一下在水缸裡的螃蟹們,我們就往裡面走了...
.


咦? 這攤在賣冰淇淋耶?! 攤位擺飾的冰淇淋種類就高達二三十種,這樣的攤位開在正在下雪的海邊,這實在是....不去買一根怎麼行呢?



嗯,非常好吃,但是我有被冷到....( 賣冰阿姨:少年仔身體勇喔!這種天還吃冰?!)



再往裡面走,哇,飄著雪的岩岸還真有一番風味,我們一行人超興奮的,不管正飄著大雪,開始又是一陣亂拍...





時間到了,領隊叫我們叫不回來,大家玩得太高興了...接著,我們到了「湯國之森傳統工藝村」,這裡挺特別,有許多日式傳統建築的房屋,裡面各自展示不同的手工藝,有金箔館、友禪染織館、輪島漆館和紙館、九谷燒…等,你也可以花點錢坐下來實作看看,不過跟團就是時間有限,沒辦法每個館都去看...



這一站大概又淪為走馬看花之勢,不是很懂得欣賞這些手工藝品...



先到輪島漆館看看,作品挺漂亮的,價錢上也不便宜。



這位小女孩挺認真的勞作著...



友禪染織館,嗯,染起來的樣式還真傳統,本來打算可以敗點什麼東西的...


金箔館這間還挺熱鬧的,很多人正在體驗實作~ 可以把金箔上到很多東西上,除了常見的盤皿,還可以"金"繪在手機上...



吃中餐嚕,主菜這三尾甜蝦真的是風味好,滋味佳啊~



午餐過後,下午我們要前往素有日本三大名園之稱的「兼六園」,據宋代詩人李格非《洛陽名園記》所述,名園需兼具符合宏大、幽邃、人力、蒼古、水泉、眺望等六勝,所以才被取名為「兼六園」,當然,資質愚鈍的我怎麼能體會這其中的博大精深呢?不過,散散步挺好的...



還有一點時間,到對面的金澤城門口晃一下。
聽說這座城背後的故事很精彩,有興趣的可以研究一下..



回途中,買了這個烤麻糬來吃,口感硬,不是想像中那種熱熱軟軟的那種,七味的還不錯吃...



接著就是前往期待已久,夢幻無比的合掌村啊~~

終於到了夢想中的合掌村,我們在吊橋的這一-邊迫不及待的快步前進。



漫步在被白雪鋪一層的合掌村,雖然冷,但心是雀躍的,週圍景色真的很美,一棟棟可愛的合掌屋,真的很想多呆上一會兒.....







由於逗留的時間實在太短,很遺憾的無法進入村長和田家的合掌屋裡瞧瞧,想必,那應該會更有fu吧...



這裡真的很美,我們來的季節是合掌村的點燈期間,晚上6:00會把街道上、合掌屋上的燈都點亮,簡直是夢幻童話王國!可惜,我們必須在5:10離開,在我們離開的時候,很多遊客湧進合掌村,想必都是來參與點燈的盛會吧...



帶著些許的遺憾,我們前往今晚落腳的飯店,前往飯店的途中,有一段路特別難走,認真的司機先生正在加雪鍊,雖然我很想幫忙,但我能做的只能幫他留下這個努力的背影...



到的時間由於有點晚了,所以我們把行李放在大廳,就直接先去用餐了...

晚餐這頓會席料理就真的很讚了,從冰天雪地回來,看到這一整桌菜色,真是太令人感動了.....



這一餐會席料理還挺多東西的,足足有十道菜,其中一道有螃蟹,我跟螃蟹不太熟,但它這幾隻腳還真是甜,第一次用專屬機私吃螃蟹,感覺好像很專業的樣-子.....



泡菜就不說了,比較特別的是那條魚,它是燻-烤的,非常的有風味,整隻魚可以從頭吃到尾,骨頭也是可以吃的,它躺在一根紅根白身的東西上,如果你認為他是某種蘆筍之類的話,那可就答錯了,它居然是一種嫩薑,而吃起來的味道真的就類似搭配壽司吃的那種嫩薑,更神奇的是,配這條煙燻魚還真是合。左下角那盤,我是到隔天才知道這個糕點是一種蕨類製成的,鋪上黃豆粉,再灑上一點紅豆,不甜不膩,比蘿蔔糕稍硬一點的口感,剛剛好的份量,好吃。



左上角,山河豚切片,沾上左下角的酸柑橘味增,後,怎麼不多來個幾片呢?
 


我本來以為是牛肉的....如果是飛驒牛那就更讚啦~~



熱豆腐加一點味增,趕緊趁熱吃完~



今晚入住高山的OHAYOHSUN飯店,今晚的房間還多一個小和室,空間還挺大的。



吃飽飯,放好行李,逛了一下飯店之後,當然是要來泡一下暖呼呼的溫泉的....這個小歸小,但還挺乾淨的。



泡完了溫泉,本來這瓶想在合掌村邊走邊喝的清酒,還是帶回飯店。泡了一陣子熱水應該也夠熱了,泡完湯,睡前小酌一杯,微醺且暖呼呼的睡著是最好的了...



更多照片請前往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 提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