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常在電視上聽到這首MV...

 

非常喜歡這首歌,有一種輕鬆的感覺,我也喜歡王若琳的歌聲,舒適慵懶中帶有個性,頗有Bossa Nova的感覺,雖然她沒有高超演唱技巧和完美音色,但這樣的音質就是合我的調。

我不是樂評家,聽音樂完全是為了自己爽,所以今天不是來講她的歌聲跟音樂...

某天,我看到他的第二支MV在電視上播出,發現她居然也是左撇子,而就在上Youtube找這首MV時,看到她有許多的演出片段,而她是少數用右手按把位來彈吉他的人...

絕大多數人彈吉他都是左手按把位,右手彈指法或是刷Chord。

我想起了我第一堂的吉他課...

剛上高中的時候,我早就對一堆人在校園大樹下圍坐一圈,彈唱民歌的氣氛所著迷,於是馬上加入了民歌社,開始我的學習吉他之路。

記得第一次帶著吉他到社團上課,大家排排坐的拿出吉他,這時,我也發自於人體工學的自然反應拿出了吉他,只是,我拿的是不同邊...

沒錯!我是個左撇子!

而我很自然的拿著吉他,就在學長的譏笑聲中,我看見我是唯一跟大家不同的人,在滿臉羞愧中趕緊換了過來,雖說跟大家一樣方向的拿著吉他學習著,初期我卻覺得很彆扭,總覺得哪裡不對勁....

通常人家看到左撇子都會說:「你左撇子喔?! 那你很聰明呴?!」..嗯,我應該是例外的那一個...

不然人家看到左撇子也會說:「你左撇子喔?! 左撇子好像掛的早耶?!」..嗯,希望我是例外的那一個...

小時候,我媽會強迫我改正我的左手,但我總是敷衍應付,有人在監視我,我就拿右手,沒有人在看,我就拿左手,於是,後來有一陣子我還可以左右手一起寫罰寫作業....

再後來我媽也不管我了...XD

我並不排斥我是個左撇子,甚至不認為這樣有什麼不好,但在生活中,其實還是有很多的不方便;小時候上書法課,我完全無法體會永字八法的意義,對我來說,那是拿著毛筆的塗鴉課,所以,我不會寫毛筆字。

長大了,身為男生的我,要盡國民應盡的義務,那就是當兵,當兵當然就是要拿槍打靶,當然在軍中不敢白目把槍拿錯邊,但那不協調的感覺卻讓我著實調適了好一陣子,不過我這個人沒什麼優點,就是學習能力強(XD..),所以,後來成績也不會死得太難看...

以前總是中規中矩,覺得不應該跟人家不一樣,而現在看著人家用左手彈吉他,我在想,如果當時堅持就是用左手彈,現在是不是就很酷?!

不管怎樣,我還是以身為一個左撇子為樂,至少我可以比一般人有多一些「平衡一下」的機會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 提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