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快的,這學期也即將結束了,沒想到,學校的課程也快走完一半了...

這學期的課業,比起上學期的三門選修,算是輕鬆了一點,但其實還是很掙扎的去修了一門「論文閱讀與寫作」,這門課,主要是要學習如何用英文來寫科技論文,雖然我們不一定要有英文論文才能畢業,但至少也是得寫份中文論文,我想,學習這門課,至少對於未來準備論文會有所幫助,於是,學期初便鬥志高昂的選下去...

然而,這才是惡夢的開始...

除了課程內容要學習怎樣寫一篇好論文以外,其他的感覺就是在上英文課,而老師雖然是個隨性的人,但課堂上的要求卻是嚴謹,不時的抽問英文單字和朗誦幾句例子,對於我對於英文有恐慌症的人,真的是個折磨...

重要的是,這門課除了在學期末要考這堂課教的英文題材,每個學生還得讀一份SCI或是IEEE的論文,然後上台做場英文簡報....

這下可遭了! 我這輩子沒用英文跟別人有超過3分鐘的對話,更別提上台做英文簡報了...

然而,這一天總是會來的....

一個多月前,就開始在茫茫網海中找篇跟自己領域相近的論文,選了一篇看起來還算吞的下去的,開始努力的慢慢啃,那陣子,白天在公司,我如同鬼打牆般,在工作中忙得團團轉,沒課的晚上,就分一點時間來念論文,做簡報...

要上台報告的那種恐怖感覺是心魔,趁我不注意時便悄悄襲擊我....

第一次總是比較緊張,我也相對謹慎地多練習幾次,上台報告前一晚,還煞有其事的來一場Rehearsal,我嫌電腦螢幕太小,於是把電腦接上家裡的32吋液晶電視,就這樣跑完一次,我才敢安心去睡覺....

報告的這一天,白天莫名其妙的過得很快,一下班,馬上飛奔到學校,趁著還沒輪到我的時候,把電腦打開,把每一張簡報看一看,嘴巴唸唸有詞,很快的,就換我上場了...

由於老師要嚴格控管每位同學報告的時間,所以每個人的簡報是20分鐘,如果簡報時間沒落在17-20分鐘,都是要扣分的,而時間,是在老師叫名字上台的那一秒開始計算...


我拿著電腦上了台,接上投影機的線....

(咦? 畫面怎麼沒送出去....)

正當手忙腳亂之際....

老師:「你知道時間已經開始算了呴?」

我:「I understand.」

還好還好,一下子就讓大家看到我的畫面,然後,接下來簡報的過程,西哩呼嚕一陣,總算是到了最後一張Thank You的感謝頁面....


老師:「Did you made the slide from scratch?」

我:「scratch??  strategy?」 
(我心想:「挖靠,這是問什麼啊?沒聽過這個字啊....」,但我還是盡可能強裝鎮定..)

老師看我不懂,於是...

老師:「就是....這份簡報都是你從頭開始做的?」

我:「Oh!  Yap....」

老師:「Your slide looks very good !」

我:「....Tha.. Tha........Thank you!!」

老師:「And...」

老師:「You don't look likes nervous at all..」

(這個我有聽懂..)

我:「Really?? But I am very nervous...」(講完我自己都笑了,全班也不知道在笑個啥勁..)

老師:「And you looks very pretty on the chair.」(是指臨危不亂的意思嗎?)

我:「Really??  Thank you....」

這時候老師轉身向同學說:「他台風不錯....台風很穩...」
(殊不知我的腳很抖...)

這時候老師又轉回來問我:「你練習幾次啊?」

我:「More than five times...formal....」

老師:「OK...多練習幾次還是有幫助的....」

老師:「你在公司常做英文簡報嗎?」


(瞪大眼睛):「This is my first time........of my life.....」(全班又不知道在笑個啥勁..)

(這時候換老師Really了)
老師:「Really? 第一次這樣報告算很不錯...Good...」


接下來我就是一邊Thank you一邊退場,終於,結束了我有生以來的第一次英文簡報....我想,這三學分應該是沒啥問題了哩...


啊!一整個解脫啊~~




後記:
今天早上下課後,系館前面有一堆人開心的拍照,原來,今天是畢業典禮,我忽然想到,那天報告,應該要請同學幫我把台上的樣子給拍下來的,那是多麼重要的歷史時刻啊~~ 我想這個重要程度大概只比拍畢業照少那麼一點點而已...XD

話說回來,真希望明年的這個時候,能換我順利的披上那件畢業袍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 提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