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失蹤的人,正慢慢拼出他神奇的人生拼圖。
他活著,每天跟人說話,卻沒人理他;他在做夢嗎?
他變成別人寫的故事中的主角嗎?
還是已經死了,卻為一些不可思議的理由,仍然飄浮於人間?

在那麼多的未知因果之前,人的偏執是多麼的可怕,面對生命,我們得收起狂妄,而學習謙卑。

摘錄 - 表演工作坊


隨著幽雅的薩克斯風樂聲揚起,揭開了序幕,而我的思緒,整場反覆於真實與虛幻之間。

其實我很難對你交代 如影隨行 的過程。

存在」的定義對你來說到底是什麼?
你認為的「存在」,真的存在著嗎?

戲中角色說:「會不會我們都是別人所假想的? 有誰能證明我們真的活著? 會不會這只是你的夢? 只要你一醒,我們全都消失了?」

隨著場景的交替,許多橋段的對白都非常發人省思,看戲之前,我還來不及做功課,沒先體會賴聲川所傳達的佛法中「中陰生」概念,而我感覺,戲中那些不存在的鬼魂,或許就是我們所存在的幻想跟意念,同時貼近一點的說,戲裡也反映出我們日常生活中的一些體驗。

那些你所汲汲營營的堅持,會不會其實是很虛幻的?
而你認為不太真實的幻想,會不會正實實在在的發生著?

我想每個走出國家戲劇院的人,心裡都有不同的想法跟感動,這部戲值得多看幾次,我也相信每次看完絕對都會有不同的體會。



補充:

    表演工作坊 - 戲正上演 

    表演工作坊 表落格

    「如影隨行」宣傳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 提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