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桌上的茶也喝的差不多了,也是該進茶的時候了。

這一次,買了兩款Whittard: 
    ‧大吉嶺 Darjeeling
    ‧祁門 Keemun 

先來說說Keemun... 

紅茶在世界上有三大產地,分別是中國、印度、斯里蘭卡(舊名錫蘭),祁門(Keemun)產於中國安徽祁門,而非常詭異的是,雖然中國是紅茶的創始國度及知名產地,紅茶卻一直不是當地的主流茶品,整體產量也是三地中最少的。 

話說安徽祁門本來以生產綠茶為主,後來於1875年從福建引進紅茶製茶技術,隔年試製成功,從此在中國紅茶界中一炮而紅,1939年此地產量甚直達到全中國紅茶產量的1/3,而在1915年獲得巴拿馬萬國博覽會金質獎,與印度大吉嶺(Darjeeling)和錫蘭烏巴(UVA)齊名,並列世界三大紅茶。

當地茶園均分佈在海拔約末600公尺高度,土地跟氣候條件都很好,也因大小溪流密佈,沖積出許多河洲,在河洲上所種植的茶樹所製出的紅茶稱為「洲茶」,品質非常好,是祁紅的上等貨。

那麼,來喝看看吧! 

找不到鐵罐包裝可以買,這款是紙盒包裝。


茶香氣果然有一點點煙燻味,果香我倒是聞不太出來。


溫好了茶壺,放了茶葉,等了三分半鐘,倒茶前用小湯匙在壺中畫一圈,讓茶湯更均勻,接著就倒茶嚕~


一杯茶就完成嚕...


比起先前喝的Tiptree Darjeeling,茶味因有些微煙燻而稍厚,但一樣溫醇順口,茶湯色也比較豔紅,茶香似乎真的有些許果香味(還是只是心理作用?)。

喝完了一杯,在第二泡的表現上也比較耐泡,雖然味道比較第一泡來的弱,但不至於落差太大,感覺還不錯,還好Tiptree Darjeeling快喝完了,不然我應該不會再理它了吧...XD (真是喜新厭舊的傢伙~) 

Whittard Keemun果然是頗受歡迎的茶品,我也很喜歡,可以喝上一陣子,改天再報告另一款Whittard Darjeeling的飲後心得。


參考資料:
尋味‧紅茶 / 葉怡蘭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 提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