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末傍晚到家附近的政大跑步,只要沒什麼特別的事,我都會例行的來跑一下。

在慣例跑完七圈後,忽然覺得很想來上一碗剉冰,想起冰箱還有沒吃完的紫米紅豆湯,就在回家路上的逢玉冰果室,買了一袋清冰,打算回家來弄個紫米紅豆牛奶冰來吃吃。

逢玉冰果室的清冰,嗯,隨著油價高漲,這袋冰也從15元變成20元了..

還沒吃完的紫米紅豆....


拿出冰箱裡的鷹牌煉乳,抬頭看見架上的焦糖醬.....
咖啡都可以有焦糖瑪其朵,紫米紅豆牛奶冰也可以有焦糖口味吧?!


準備好之後,就開始動工了...
首先先把清冰給鋪好..(雖然漲了5元,直接買也算方便省事,鋪滿整整一碗還剩下一半)。


把紫米紅豆給加上去...
 

淋上煉乳...
 

最後就是焦糖上場嚕... 
 

新口味的焦糖紫米紅豆牛奶冰就好了咧...  


後記:
由於逢玉冰果室採用的是白糖水,相較於一般的紅糖或黑糖,顯的比較清香,但我總覺得甜度不足,加了焦糖,讓襯底的糖水更多了豐富風味,而濃甜的焦糖雖然取代了煉乳的甜,但還算有稱職的搭配到煉乳的奶香;加了紫米的紅豆,也增添了一些口感,這樣的新嘗試,整體來說,淋上焦糖的口味還算速配,嗜甜的朋友應該會非常喜愛! 


加入書籤: MyShare HemiDemi Del.icio.us furl 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technorat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 提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