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起了個大早,於是就到附近去散步,外面,下著毛毛雨...





這一天還是上班日,樓下的starbucks有很多人,我還是到了Krispy Kreme外帶了cappuccino,可愛的店員還是送給我一個原味的甜甜圈,真是太令人感動...

回到飯店後,又吃了一顆甜柿和布丁,那布丁滑滑嫩嫩的真好吃...



吃飽了就出發吧...



到了三鷹站,今天早上要來去三鷹之森宮崎駿美術館...



從三鷹站還要轉一小班公車,這公車挺可愛...





館主宮崎駿跟我們說,美術館裡面是不能拍照的....



進去之後,大家會拿到一張很可愛的入場卷....



館內並沒有特定的參觀路徑,不管從哪裡開始,都能有意想不到的發現與樂趣,就任性的當個迷路的孩子,展開冒險吧~

裡面還有一座小電影院,播放著一部約15分鐘的短片,整部片從頭到尾都沒有對白,意境簡單且細膩,卻深深吸引著每位觀眾的心....

裡面還陳列著宮崎駿動畫原手搞,還有動畫的製作過程,還有宮崎駿的畫室,而今年的特別企畫展覽,是宮崎駿的第17部長篇電影「崖上的波妞」,不只介紹電影的故事內容,重點在於展覽這是一部以鉛筆完成的電影,當我看到一張張由鉛筆完成的原畫堆積起來的小山,我一整個感動,每一張都是由宮崎駿監督與工作人員的用心與執著,那一刻,我深深的被「崖上的波妞」所蘊藏的深度魅力所著迷著...

經過一個鳥籠樓梯,我們到了頂樓,上面有個天空之城機器人..



好多好有趣的東西,但礙於天氣,沒有辦法將美術館外好好的走一走,而原本計畫是要從這裡經過井之頭公園走到吉祥寺,看來也得回到三鷹站,再轉車到吉祥寺了...

回到了三鷹站,午餐來吃松屋吧,先來買個餐卷...



我還是吃牛井,不過昨天在吉野家發現有人點了雞蛋,加進去之後感覺好像很厲害,那我也來吃看看...





每一口飯的口感變的滑嫩多了,不過不愛蛋的黏稠感的人,可能要酌量使用啊~



而不管是吉野家還是松屋,共同點就是米飯都超好吃,不知道怎麼煮的,怎麼可以弄得這麼Q,好好吃啊~

在我們完成這一頓飯的過程,其他也來吃飯的客人大概換了三批了吧,感覺大家很趕時間吃完馬上拿著公事包跟雨傘就走人了哩...只有我們邊吃邊拍照,還東張西望的...XD



然後來到了吉祥寺,來這裡有個重要的任務,我要去拜訪Karel Capek這家可愛的小店,至今還沒有任何一款焦糖紅茶可以勝過它...,



車站附近有一條商店街,也挺好逛的...





MOS 是綠色招牌咧....



這部電影還不錯看...XD



這個店名,不就是該來賣煎餅的嗎...XD



哇~~ 我找到啦~~



這家店是同樣愛好紅茶的日本插畫家-山田詩子所開的,店裡的各樣商品圖案跟裝飾,都是他的創作,很可愛的風格...





到了店裡,還沒有客人來,店員招呼我們坐下,然後,我就開始不理他們的狂拍照,店裡的每一樣東西都好可愛啊....



我想店員非常瞭解我的心情,所以微笑著的放下Menu後,轉身走進廚房,讓我拍個夠啊~~





拍了一會兒後,便請店員幫我們介紹,適逢萬聖節,當然也是有萬聖節Package,點餐之後,店員回廚房去張羅,我又開始亂拍...

店裡有一男一女共兩位店員,
男店員很專心的煮著茶...



糕點則由女店員準備...



Halloween Set,南瓜馬芬加上鮮奶油,以及一塊巧克力蝙蝠造型餅乾,搭配的是Halloween Tea..



南瓜派有香濃,甜而不膩,蝙蝠餅乾還可以,Halloween Tea的味道出乎我的意料之外,他不是走香甜風,Well..果然很有搗蛋的風格,屬於重烘焙的茶款...

Berry Choco Cake Set,巧克力海綿蛋糕配著淋上藍莓醬的鮮奶油,搭配的Caramel...



鬆鬆綿綿的巧克力海綿蛋糕,與藍莓鮮奶油一口咬下的口感很好...Caramel是我的最愛,在我心裡它是無可取代的焦糖紅茶,啊!滿是幸福的滋味啊..



在吉祥寺的這家小店,我悠閒的享受這寧靜的下午時光,店裡雖然不大,卻是非常溫馨,每一樣東西都可以讓我把玩很久,在還沒來這之前,看著人家的部落格,嚮往著這氣氛,此時此刻,我的的確確地正在感受著....

過了一會兒,客人慢慢的進來了,我也得趕往同樣在吉祥寺的另一家分店,那家店主要是賣茶葉以及相關商品,當然都是山口詩子的插畫作品...
一走進店裡,我一整個如發現寶山!!



茶款依種類依序分在不同的架上,每一款茶都有試聞罐,於是我每一款都拿起來聞聞看,我發現,在這麼多種茶款裡面,Capek Kreme以調味茶見長,很特別的是他還有花草茶,我還沒有機會試試,但我還是最愛Caramel,這趟來是要專程來帶它回家的..



另外隨手挑了幾款茶,還買了個可愛茶匙....

終於,滿足了....哇哈哈!!

回車站的路上,特別繞到號稱全東京最大的無印良品,果然很大,有好幾層樓,但我卻沒去它樓下的Shop 99晃晃,是因為我急著趕路回家而昏頭了嗎..



Halloween again...



每一種口味都讓你試試...







然後車站附近總是很輕易的可以找到Uniqlo,很好玩的是,每一家店的限定折扣商品都不一樣,而且,每天還不一樣,我發現昨天在新宿買的牛仔褲,吉祥寺這邊硬生生的便宜1000日圓,真是情何以堪......
於是乎!! 我就又買了一條..XD

電車因為人身事故而遲到了....人身事故聽起來很可怕...



回到了飯店,大廳有現場演奏,真是有氣氛...



買百貨公司打烊前的打折便當,也是這一次要完成的目標之一,我選了一款照燒雞腿便當,米飯Q不說,照燒雞腿味道還不錯...



吃飽了,稍做休息之後,我要出去探險了...

走的新宿站旁,發現一個街頭樂團..



這個樂團的表演風格很活潑,邊唱還可以邊跳,居然還跳得很整齊!!
表演的同時,路旁有一群疑似歌迷的路人們表現的相當熱情,在最後一首歌曲後,他們還遞上宣傳單要大家多多支持...

好熱血啊~~

昨天有經過歌舞妓町,聽說那裡是萬惡的淵藪,既然都來了,不進去晃晃怎麼行了,於是抱著必死的決心,我走向了歌舞妓町...







一路上有很多黑人或是像流氓的人在店外頭拉客啊,我走的相當的快,深怕被他們叫住啊~~~
裡面果然很熱鬧,店家外的電視牆正強力放送鋼管女郎的跳舞畫面....

一整個很墮落的fu啊~~

很快的繞完一圈,我也累了,回家休息吧...

一回來,接到飯店打來的電話..

飯店服務人員:「喂...不好意思,我是飯店服務人員...」( 她講的是英文喔~ )
我:「您好..」(我講的也是英文咧...XD)
飯店服務人員:「是這樣的,由於我們忘了您是一連住四個晚上,我們忘了每天在房間放礦泉水給您,真是非常的抱歉!」
我:「喔~ 這個沒有關係啦~」
飯店服務人員:「真的是非常抱歉,不知道您現在方便嗎?我可以到您房間去嗎?」
我:「.......」
(她....她....她想要幹嘛....這可是個高級的大飯店啊! 日本人都這麼直接嗎?我....我....)
我:「喔,可以啊....」

就在一陣忐忑不安,期待又怕受傷害的等待中,門鈴響了....,我打開門,看見那位幫我們Check in的櫃臺小姐拎了兩大袋的礦泉水來...

飯店服務人員:「很抱歉,是我們的疏忽,趕緊幫您們把水送過來..」
我:「沒關係的,謝謝您..」
(這兩大袋的水,是五天份,會不會太多了點....XD)
飯店服務人員:「真的是很抱歉,為了表示我們的歉意,我們送給您往後兩天的早餐卷....」
我:「哇賽! 這....這....這怎麼好意思呢?」(於是一邊笑著一邊的把早餐卷給收下了...)
飯店服務人員:「不要客氣,這是我們應該做的,不打擾您們了,晚安!」
我:「晚安晚安~感謝感謝~」

喔耶~ 明後兩天有豐盛的早餐可以吃耶~~
哇哈哈!太讓人期待了啊~~~



今天的宵夜吃起來特別心情愉悅,這啤酒怎麼這~~麼好喝啊~~~



我猜想我是笑著入睡的吧~~~ 哇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 提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